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护理与健康学院始建于2012年,2013年开始招收护理学专业本科学生,学制4年,致力于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医疗机构培养应用型护理人才,专业教育特色是“突出人文,注重实践、重视基础、多元发展”。办学以来已有6届学生,84%的毕业生在中山大学各附属医院等大型三级甲等医院工作,历年就业率在97%以上。毕业生以扎实的专业基础、较高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好评,行业认可度高、社会整体评价好。

最权威的中国校友会网2022中国应用型一流专业(含公办、民办)排名中,我院护理学专业被评为六星级专业(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排名全省第一,全国第七。同时,我院护理学专业是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广东省老年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也是我校成为广东省民办高校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申报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卓有成效,教师获国家级课题5项、省部级及其他课题100余项,胡振华博士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奖,陈秋铃博士在“2022年度高等医药院校一流课堂设计作品展示”中获二等奖。历年来,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屡获佳绩,获得省部级以上比赛奖项40余项,获得省级科研立项3项。2018级学生霍颖、凌慧婷地铁救人被评为广州市见义勇为最美街坊。

我院目前已形成一支以学科带头人领衔,骨干教师队伍、青年教师队伍并行,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2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2人,讲师9人,助教5人,聘请客座教授6人;50%的专任骨干教师来自中山大学。兼职教师40人,100%为来自中山大学及附属医院的临床护理专家。

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设有高仿真ICU、手术室、产房、模拟病房等实验室,配备进口仿真模拟人等设备总值达1300多万元。有11家大型三级甲等教学医院作为实习基地,其中包括中山大学的7家附属医院及广东省人民医院等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