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 “榜样的力量”2017级实习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 “榜样的力量”2017级实习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榜样是成长路上的一面指引牌,让我们认清方向,坚定信念前行。为了使2018级同学更加自信的迎接即将到来的医院面试,顺利进入心仪医院实习,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1月18日中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榜样的力量”2017级实习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我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田珍珍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林晓兰老师,教学秘书刘嘉韵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同学。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2017级党员实习生代表线上分享各自面试及实习经验,他们分别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实习生曾洁彤同志,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实习生陈楠同志,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实习生陈慧同志、刘佳怡同志,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实习生杨洁丽同志,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实习生关华辉同志,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实习生黄秋桃同志。各位党员同志耐心细致地介绍了自己的面试经验技巧以及各自实习医院的具体要求及特色,勉励师弟师妹们坚定信心,积极行动。

【一】面试过程需要注意的问题

1.准备好一篇符合自身实际并能展示自己优点和能力的面试稿,简历上突出展示一些重要奖项或工作经验。课余休息时间可以熟读熟背,同学舍友之间相互帮忙,演练面试场景,指出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完善,确保面试现场表达流畅。

2.注意仪容仪表,调整不良体态,展示最佳仪态。女生可以化点淡妆,男生需修理头发胡子,衣服穿戴整洁。为确保面试时呈现出最佳状态,同学们可以对着镜子练习微笑,注意说话时候的表情。

3.调整自身心态,不要过度紧张。同学们可以将注意力放在学习上,多练习操作,多看点专业书巩固知识,也可以适当运动听音乐,保持开放态度,不管在哪一家医院实习,只要自身努力,都会有所收获和成长。

【二】实习过程需要注意的问题

1.学会调节心情。工作和生活中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问题,难免有挫折和失误,也少不了烦恼和苦闷,要学会把心态放平,处理好情绪。

2.学会与人沟通。与病人交谈时,保持友善的态度,用通俗有效的语言解答病人的疑惑,同时做好健康宣教工作。与医生同事交流时,要大方得体。

3.有扎实的理论知识。无论去哪个医院或科室实习,所有操作都需要理论来支撑,所以一定要扎实理论基础。

4.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在实习过程中,带教老师可能不会提及到方方面面的知识,需要我们主动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5.胆大心细:在病人身上实际操作时,要体现出我们的专业素养,认真将每一个步骤做好,同时抓住每一次可以操作的机会。

6.合理安排时间,锻炼好身体。强健的体魄对于我们的工作生活非常重要,要保持锻炼,规律作息。

image.png

会议尾声,教学秘书刘嘉韵老师做总结,她提醒到,实习医院的面试即将到来,同学们要做好两个准备,第一,完善个人简历;第二,准备好简洁而又能突出自己的自我介绍。她强调,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心仪的实习医院,她希望2018级所有同学都能珍惜在校时光,充分利用这段时间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为接下来的面试做好准备。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榜样的力量”2017级实习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编辑:黎楚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