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WechatIMG741.jpeg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学史明理,深刻领悟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于4月28日在10教106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学习活动。此次学习,分为三个小组以讲课的形式带领全体支部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WechatIMG739.jpeg

         第一组演讲人陆慧敏同志强调,三明之“名”,源于改革。三明医改以药品耗材治理改革为突破口,坚持医药、医保、医疗改革联动,为全国医改探索了宝贵经验。23日上午,习近平来到三明市沙县总医院,在住院楼一层大厅听取医改情况介绍,向医护人员、患者了解医改惠民情况。习近平强调,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三明医改体现了人民至上、敢为人先的优良作风,其经验值得各地因地制宜借鉴。

WechatIMG738.jpeg

      第二组演讲人谢睿同志表示,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展是很有必要的。唯有守住我们的根和魂,才能不忘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在九曲溪畔的朱熹园,习近平指出,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要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WechatIMG737.jpeg

      第三组演讲人陈晔瑜同志表示,福建是革命老区,福建省拥有革命文物1835处,并登记有8家革命纪念专题博物馆。福建省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在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在福建工作多年的习近平,对福建的红色资源、革命历史如数家珍。单就古田会议会址,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期间就去过7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好这样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WechatIMG740.jpeg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青年一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何永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