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学习活动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学习活动

0ef303c6eee9e82004f6d139ee2f8ee4.jpg

         红色事业发展永无止境,红色基因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传承于一代一代人不懈奋斗的事业中。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解读百年大党的精神密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学习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我们年轻一代中传承,意义重大,正当其时。

      此次活动,学生党支部共分为十个小组,由各小组组长带领组员查阅相关资料进行自主学习,并在组内展开讨论、分享学习心得,最后通过线上PPT汇报小组的学习成果。

56cc5a7de351358523f5d0742a1fbbe2.jpg

         第三组的同志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为革命事业奋斗的历程,领略他们“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的精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第六组的同志们从四个方面阐述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相结合的主要路径;统筹规划,适当地组织开展各类红色教育;利用互联网等方式广泛宣传红色文化;建立红色文化学习室、荣誉室、文化长廊等。

72633f3d16069920c4119b1d036adcb6.jpg

        第七组陈洁同志:一寸山河一寸血,寸寸山河撼人心,先辈的大无畏革命牺牲精神时时刻刻撼动我们的身心,洗礼我们的灵魂。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重视革命老区的建设,让红色基因渗透到我们的血肉里,在炎黄子孙的手中得到传承,焕发出更辉煌的生机。

3a8b2dab0f9988162e1983b4878763d7.jpg

      第十组的同志们表示通过这次小组的学习,了解到在一百年前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通过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同时也明白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我们要向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作为青年人的我们,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奋斗,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关山万里,初心如磐。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何永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