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讲精读学习会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讲精读学习会

image.gif

随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广大党员干部以及人民群众中掀起了一股理论学习的热潮。为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12月20日下午在7教104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讲的精读学习会。此次学习会主要从“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四个方面进行学习,支部同志认真学习后分享了各自心得。

卢佩婷同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生动地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我们要深入思考学习,比如如何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等。最后,我们要联系实际进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指导实践,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所以我们要学以致用。

揭英迪同志:“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但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其实说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无论如何变化,都是不变的五个大字——为人民服务。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近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13亿人民生活不断改善,7亿多人实现脱贫。这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伟大工程。此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我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为世界抗疫树立了榜样!种种都在说明中国共产党是实实在在地想人民所想,全心全意为了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从党诞生之日起,到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人民群众一直是历史的见证人和创造者,无论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还是解放战争中的军民一家亲,离不开的是党的群众路线,离不开的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持。支部同志一致认为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同样也要意识到人民群众的重要性。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正是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发挥出的最强“人民力”,我们最终得以战胜疫情!

image.gif

通过这次学习会,支部同志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磨炼政治意志、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为积极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贡献力量。

编辑:何永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