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WechatIMG639.jpe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2021年3月28日,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在9教206和11教404组织开展了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护理与健康学院4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培训紧扣党纪党规及党史学习教育,以课堂教学和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理想信念和入党动机》、《党的组织原则、纪律作风》、《明确入党条件、了解入党程序》等进行专题学习。

专题一 理想信念和入党动机

WechatIMG632.jpe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和信念是相辅相成的统一体,理想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信念是人们朝着这个目标前进的意志和定力。理想崇高,才能坚定信念;信念坚定,才能坚守理想。”田珍珍老师通过分享王继才、张富清、杜富国三位同志的英雄故事,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思想和行动上坚持自我要求更高,在规矩意识、纪律要求上更高标准严要求,激励在座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二 党的组织原则、纪律作风

WechatIMG638.jpeg

         结合党章,田珍珍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详细介绍了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并以革命歌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加深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纪律的理解。她强调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明确党的纪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在学习中坚定信仰,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主题三 明确入党条件、了解入党程序

WechatIMG631.jpeg

         林晓兰老师通过向同学们介绍入党条件和入党程序,让同学们对于入党过程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她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们要在实际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积极进取。

主题四 讨论课

WechatIMG630.jpeg

         林晓兰老师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以《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在讨论中加强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陈晔瑜同志:我希望能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也希望得到他人的肯定,我愿意加入党组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我的妈妈是一位社区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去年疫情时期,她挨家挨户进行疑似人员排查和病毒防范宣传。有一天,他们负责为居民测体温,就有位居民关心说“天气冷注意保暖”,还有居民会给他们送去点心。这让我妈妈感到自己的工作得到了尊重与认可。她的言传身教以及新闻上一些医护人员所起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我对加入党组织有了更大的热情和积极性。

专题五 积极分子考试

WechatIMG633.jpeg

         最后,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和考试,入党积极分子把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严格按照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WechatIMG637.jpeg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编辑:何永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