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一讲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一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的爱国热情,2021年3月19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0教105室开展了以“聆听党员故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一讲。护理与健康学院2018级刘沐雅同志和2019级李虹演同志担任本次团课的主讲人,我院2020级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本次课程。


9f878db19ae34a63afaa0e2cea55aaec.jpg

(李虹演同志介绍党员干部梁荣晓同志)


团课伊始,李虹演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她身边的共产党员——平凡朴实的基层党员干部梁荣晓同志的先进事迹。梁荣晓同志深入基层,切实了解人民的需要和生活状况,带领钱排镇创造了美好生活,他用火一般的工作热情、铁一般的工作意志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杆作用。李虹演同志说到,我们每个人身边都有像梁荣晓同志一样忠诚于党、勇于奉献的人,正是他们发挥领头羊的作用,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与决心,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鼓励在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接班人。


3db267bc1910416eb576a93595acf2e2.jpg

(刘沐雅同志介绍了共产党员缪伯英、“时代楷模”张富清、援藏的孔繁森以及第一书记黄文秀)


刘沐雅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缪伯英、2019年被称为“时代楷模”的张富清、两次支援西藏的孔繁森以及响应号召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的优秀事迹,并通过影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她总结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伟大的梦想不是等出来、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我们要学习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初心、忠于党的决心以及完成党事业的信心。通过学习党史,我们更应明确自身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5d454267368f4a58b49f056b2650b340.jpg


646d5c7b103049d7bc630b11a8d03b5f.jpg

(观影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分享各自心得和感受,更加坚定了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的信心和决心。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一讲圆满结束。


a6412ef819eb4d6fbb4f818525fb0669.jpg

(最后全体参与团课培训的人员合影留念)


作者:邓辰迪 拍摄:黄素怡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