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年团支部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二讲顺利开展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年团支部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二讲顺利开展

为增进入团积极分子对团史的了解,引导其做合格团员。2020年12月13日晚,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1教102举办了以“学团史,做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支部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二讲。护理与健康学院预备党员李红华同志担任本次团课主讲人。护理与健康学院团总支书记林晓兰,组织部部长陈锡钻出席本次活动,我院2019级、2020级入团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团课。


aaf6928407014293bf70ad22eaf7d6dc.jpg

(课程现场)


团课伊始,林晓兰老师上台致辞。林老师强调青年是时代的开路先锋,是时代任务的担当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她呼吁入团积极分子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锻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绚丽的光彩。林晓兰老师对在场学子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团课知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团员,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李红华同志带领入团积极分子从“团的两个历史事件”“做新时代合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三个部分展开学习。通过分享与团史发展有关的“五四运动”以及“一二九运动”两个故事,着重强调了团史发展历程充满着曲折且洒满了鲜血,她呼吁同学们要铭记历史,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爱党、爱国、爱人民。李红华同志强调青年是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她鼓励入团积极分子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8cf62a984be6487fbdce00e62b9ee43d.jpg

(李红华同志为同学们做分享)


李红华同志引导入团积极分子学习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团员。她谈到,“共青团员”的身份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希望各位入团积极分子做到知团史、晓团情,提高创新能力,自觉树立自立自强、自律慎独等意识,培养思想上进、朝气蓬勃等优秀品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6bd873b5b41c45b9bfa7fbcd9c9d5a30.jpg

(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听讲)


最后,就本次团课的学习内容,入团积极分子们纷纷提出疑惑并进行交流。李红华同志耐心为其答疑解惑,并总结到,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希望各位入团积极分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105210247.jpg
入团积极分子们提出疑问并进行交流2.jpg

(入团积极分子们提出疑问并进行交流)


青年是国之希望,广大青年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各位入团积极分子不忘初心跟党走,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奋勇建功新时代。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年团支部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二讲圆满结束。


bc5d4f6af9684833961b3d2f44c0c1dc.jpg

(合照)


作者:林志鹏  拍摄:护理与健康学院团总支组织部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