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年团支部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一讲顺利开展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年团支部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一讲顺利开展

2020年11月22日晚,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1教103会议室举办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团支部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一讲。护理与健康学院预备党员卢佩婷同志担任本次团课的主讲人。我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陈锡钻,2019级、2020级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团课。


51ed1ab69b064c88ad363890c6e12821.jpg

(同学们认真倾听团课)


团课伊始,卢佩婷同志通过分享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规划,带领入团积极分子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2021-2025年‘十四五’规划”两个章节展开本次团课的学习。卢佩婷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强调改革、开放、创新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凝聚青春力量,积极参与到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当中,发挥青年作用,实现自我价值。


卢佩婷同志谈到,“十四五”规划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具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意义。她详细阐述了“十四五”规划中“新基建”“新消费”“新科技”和“新制造”四大发展机遇,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国家发展趋势,紧抓四大发展机遇,努力为实现2021-2025年“十四五”规划贡献一份力。


8444c1f392fa4600aac63e986d194a2c.jpg

(卢佩婷同志发言)


卢佩婷同志与入团积极分子就 “我国国际环境是否变差”“‘国内大循环’是否属于闭关锁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特征有哪些”三个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卢佩婷同志总结道,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不仅应清楚认识到中国当今的国际关系和国内发展情况,更应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展并充实自身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cf77a0e77b414a0d827d6cba0577f2ea.jpg

(同学们认真记笔记)


团课最后,卢佩婷同志作总结,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义不容辞地踏上实现“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的道路。她鼓励入团积极分子主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中国宏伟蓝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87bc5a06f10b402ba56a072e980746ab.jpg

(全员大合照)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年团支部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一讲圆满结束。


作者:周沛兴  拍摄:护理与健康学院团总支组织部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