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年团支部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三讲顺利开展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年团支部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三讲顺利开展

2020年12月27日晚,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0教205举办了以“广大团员跟党走,就是初心”为主题的团支部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三讲。护理与健康学院预备党员梁晓婷同志担任主讲人,我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陈锡钻,2019级、2020级入团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团课。


985b286895104f8d95fe04ba8fb2e1ed.jpg

(课程现场)


此次团课共分为四个部分:共青团的使命和性质、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要做到三个“必须”、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梁晓婷同志通过五四青年的励志视频,引出本次团课的内容。她向入团积极分子介绍共青团的使命和性质,增强入团积极分子对共青团的自豪感,坚定入团决心。她强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梁晓婷同志还提到青年是时代和社会的产物,青年的作用使命由特定的时代条件和社会关系决定。她鼓励同学们树立担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f67a5de73cab4a339fd987f94c6f26c3.jpg

(预备党员梁晓婷同志认真讲解)


紧接着,梁晓婷同志带领入团积极分子学习青年团员需要做到的三个“必须”,引导同学们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积极凝聚复兴中国的强大力量,做到不辜负党的期望。她强调,新时代的青年是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到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并加强学习,锻造本领,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随后,为检验同学们本次团课的学习效果,梁晓婷同志与入团积极分子就“新时代青年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开展讨论,每位入团积极分子积极发表看法。最后,梁晓婷同志总结发言,希望各位入团积极分子,真真切切地向团组织靠拢,拥护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努力奋斗,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dc51f309c09c4d3e99c9fbe8d97d13e2.jpg

(入团积极分子发表看法)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年团支部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三讲圆满结束。


807f7481e5e544fea43f6f72bd7b5a68.jpg

(全员大合照)


作者:邹卓成  拍摄:刘小鹏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