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4月份团支部委员会顺利开展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4月份团支部委员会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加强团组织的建设,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工作质量。2021年4月28日中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1教102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4月份团支部委员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团总支副书记容洁媛主讲,各年级团支书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容洁媛同学从“团费交纳工作”“团干报道工作”“青年大学习工作”与“毕业生转出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容洁媛同学首先肯定了各团支部在团费交纳工作方面的完成情况。她强调,及时交纳团费是团员对团组织应尽的义务,团费的收缴是团基层组织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团支书应确保每位团员及时按额交纳团费,密切团员与团组织的联系。


容洁媛同学强调,团干是团组织的骨干分子,是共青团的核心,团干报道工作至关重要,团干素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团支部各项工作的成败。她说到,新增团干可通过两种方式完成团干报到,即登陆支部账号录入支部团干,再登录团委账号录入团委团干,或者先进行团员报到,后在团员管理转为团干。她提到,新增团干还需在企业号入驻团干信息,在团干离职时,应及时删除团干信息,以确保团支部工作的有序开展。


(容洁媛同学详细讲解)


容洁媛同学还详细阐述了团员参学的操作指引。她指出,团员只有在“智慧团建”和“12355青年之声”主页面中进入青年大学习,才能纳入团组织参学数据统计。她说到,团支书可通过“智慧团建”后台查询其支部的参学人数,加强对支部的监督与管理。她介绍到,我院实施党建带团建的方式,通过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团员积极学习青年大学习,该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提升了同学们理论水平与思维层次,使同学们对团的性质、宗旨有了更深的认识。


会议最后,容洁媛同学详细说明了毕业生转出工作的要求与细节。她强调,对于毕业后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团员可在“广东共青团”公众号上操作,但要注意根据实际情况填写转出原因及单位,以便团组织审核。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4月份团支部委员会圆满结束。


(会议合照)


作者:黄素怡  摄影:刘小鹏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