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年学生班主任面试圆满结束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年学生班主任面试圆满结束

为了帮助2020级护理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院的规章制度,熟悉与护理学专业息息相关的各类事项,更好地融入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大家庭。2020年5月24日20时,护理与健康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对学生班主任候选人进行面试。此次学生班主任面试官由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范丽红老师、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林晓兰老师以及2019级学生班主任陈施敏、陈楠、谭晓宇、王湘、胡智宇、刘国权组成。参加本次学生班主任面试的候选人有2017级、2018级和2019级的部分同学,共有26位面试者。

面试开始,面试者们从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工作经验以及竞选学生班主任的初心等方面介绍了自己,但毫不例外,他们都有着一颗乐于助人、甘愿成为引路人的心。自我介绍完毕,面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时,面试者侃侃而谈,用最真实的语言打动面试官。其中,在面对面试官“如何上好新生们的开学第一课、“学习与工作如果发生冲突应该怎么处理”等提问时,龙嘉琪同学回答道:开学第一课对于孤身前往大学就读的新生们是十分重要的,他们最需要了解和解决的是在大学生活中的安全问题、学院的规章制度问题以及同学间的沟通问题,因此作为学班应从这些方面着重讲解。此外,龙嘉琪同学提出,学习与工作发生冲突时,需要找到学习与工作两者之间的平衡点,对于紧急工作事务需快速准确地处理,在完成任务之后利用空闲时间整理笔记、复习功课,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另外龙嘉琪同学坚决地表示,愿意担负起带领2020级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的责任。

      

还有,陈洁同学在面对面试官提出的“如果学生与班委发生冲突了你会怎么办”这个问题,她回答道:首先,私下询问班委事情经过,接着,与其他学生沟通,多方面了解情况后,组织活动让同学们解开心结。因为面对面沟通可以增加对方的信任感以及交流感,避免出现误解。

最后各位面试官根据面试者们的表现进行评比打分,最终确定了2020年学生班主任为以下4位面试者,他们分别是2017级护理3班王春泽、2018级护理4班陈子翔、2018级护理4班龙嘉琪和2019级护理3班陈洁。

      

希望成功当选的学生班主任能以身作则,为新一届同学作出榜样,同时作为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及时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共同努力,共创辉煌。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年学生班主任面试圆满结束。

作者:张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