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院长做客云会议,师生助力解难题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31期师生面对面圆满结束

院长做客云会议,师生助力解难题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31期师生面对面圆满结束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护理与健康学院2016级同学们的实习、毕业、护考等各项事宜按下了暂停键。为帮助2016级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院工作安排和规划自身,4月27日15时,护理与健康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以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第31期师生面对面活动。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张美芬教授做客云会议,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范丽红老师、办公室副主任罗烟桃老师以及2016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张美芬院长表示理解毕业班同学们因疫情阻挡了实习进程、毕业安排、护考备考等所产生的害怕、焦虑等心理。张院长在表达了对2016级同学们的关心的同时也说明了这次活动是为了让老师与同学们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并顺利完成后续学业。


随后,活动进入同学们提问环节。在此环节,同学们针对实习、毕业、护考等先后提出了“由于较长时间没到临床实习,一些重要操作不熟悉怎么办?”“内外妇儿实习周数一定要修满规定周数吗?”“开学后是需要补实习还是直接准备护考?”“护理专业考研如何规划”等问题。对此,张院长建议同学们对一些不熟悉的重要操作,通过对流程、注意事项进行反复思考,在脑海里以“过电影”的方式模拟操作进行强化记忆。另外,张院长表示,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护士执业注册实习总时间需不少于8个月,同时内科、外科各科实习时间不少于6周,妇科、儿科各科实习时间不少于4周。针对“返校后是补实习还是准备护考”这一问题,张院长表示:学院的初步安排是待实习医院做好接收实习生重新实习的准备后,组织同学们返回医院进行实习,而护考的复习工作仍旧安排在线上进行。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张院长都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解答。

活动进入了尾声,张院长表示希望有更多和同学们对话的机会。这次师生面对面让同学们更好的表达诉求的同时也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工作安排和进程。张院长嘱咐同学们:即使身在家中也要珍惜时间,要带着任务学习,务求顺利取得毕业证和护士执业资格证。最后,张院长希望同学们和学院保持畅通的沟通,学院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第31期师生面对面圆满结束。

 作者:谢毓霖      审核:范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