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齐心凝聚抗疫力量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年护理文化节作品征集大赛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齐心凝聚抗疫力量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年护理文化节作品征集大赛


为了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齐心凝聚抗疫伟大力量,充分激发护理学子对护理事业的热情,展现“白衣天使”的光荣使命。护理与健康学院于2020年5月12日至6月7日举办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齐心凝聚抗疫力量”为主题的护理文化节作品征集大赛。

本次护理文化节作品征集大赛共分为两期,第一期征集大赛时间为5月12日至19日,面向护理与健康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开展;第二期征集大赛时间为6月1日至7日,面向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全体学生开展。本次比赛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征集有关抗“疫”的各类作品,如:手抄报、海报、连环画、散文、书法作品、小视频等,并且采用问卷星的方式进行线上投票。本次作品征集大赛中,同学们踊跃参加,各显其能,展示出自己最满意的作品。



(参赛作品代表)


在第一期征集活动中,护理与健康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以及队伍都以自己的方式给抗“疫”英雄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传递最温暖的能量。其中,学术部的陈洁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份以“守护武汉,致敬医护”为主题的战“疫”作品,并通过手绘图标的方式提醒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注意个人健康的防护,如: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等。医疗队的李泽璇同学也分享了一份真诚而又温暖的画报,以此来致敬最美的战士们,其作品表达了她对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由衷的感激之情。

从第二期征集活动中可以看出,同学们的抗“疫”作品各具特色,无一不体现出护理工作者的风采。截至5月25日,除了护理与健康学院学子的作品,我院还收到了来自会计学院、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等学院同学的优秀作品。其中,护理与健康学院郭超岚、李锦玲、李彤彤等同学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向同学们表达了她们对抗“疫”战士最大的崇敬。从作品中可以看出,在疫情期间,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地扛起防疫重任,奋战一线,汇聚起戮力同心、勇往直前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一份份手抄报作品彰显了南丁格尔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来自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的黄颖琳同学录制了一段温暖人心的小视频。黄同学所表达的是,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面对种种困难,都要迎难而上,将南丁格尔精神及抗“疫”精神发扬光大。

此次护理文化节作品征集大赛,彰显护理人文关爱,传承南丁格尔精神,齐心凝聚抗疫力量!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以青春的激情、饱满的热情、敢闯敢试的豪情,积极参与护理事业,用最灵巧的双手,驱赶病魔,奏响生命的乐章。

本次护理文化节作品征集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获得一等奖的同学是:护理与健康学院邱新迪

获得二等奖的同学是:护理与健康学院彭倩菲、周羡若

获得三等奖的同学是:护理与健康学院张卓文、罗梦婷、庞静静、凌慧婷

获得参与奖的同学是:会计学院骆瑶瑶、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黄颖琳、护理与健康学院陈诗仪、李泽璇、戴舒华、蔡依汛、陆楚瑶、陈金銮、李锦玲、郭超岚、罗成汝、李彤彤、陈洁、谢睿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年护理文化节作品征集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郑燕婷  图片来源:参赛选手  审核:范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