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教学信息» 我院黄年丰老师申报项目通过审批,获我院首个国家级科研课题

我院黄年丰老师申报项目通过审批,获我院首个国家级科研课题

近日,我院文学与传媒系黄年丰老师申报的科研项目《濒危汉语方言调查·广东浈江虱嫲声》获国家语委审批,列入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项目专项课题。


黄年丰老师《濒危汉语方言调查·广东浈江虱嫲声》项目以我院为唯一单位,此课题获批,是黄老师刻苦钻研、辛勤积累的结果,也是我院科研水平和实力逐步提高的体现。

据悉,5月10日上午,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广东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山大学举行,标志着广东正式启动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是由国家财政支持、教育部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领导实施的一项大型语言文化类国家工程,该工程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收集记录汉语方言、少数民族语言和口头语言文化的实态语料,通过科学整理和加工,建成大规模、可持续增长的多媒体语言资源库,并开展语言资源保护研究工作,形成系统的基础性成果,进而推进深度开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