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动态»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第一课顺利开讲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第一课顺利开讲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深化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3月19日晚,护理与健康学院在10教206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院长“思政第一课”,本次课程由护理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华丽老师主讲,我院教师及学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课。


(会议现场)


课堂伊始,陈院长通过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入,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她说到,中国是一个不屈不挠的国家,每次危难时刻都会有仁人志士站出来拯救国家。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站了起来,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一步。


紧接着,陈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社会主义艰难探索的30年。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地带领中国人民成功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在此期间,我国实现了很多技术的突破与创新,填补了许多国有产业的空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很多成就,人们生活水平得到了改善,奠定了富起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


(陈院长为同学们授课)


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实现了由贫困到温饱、由温饱到小康的跨越,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的飞跃。结合2021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民生清单,陈院长说到,国家在社会事业发展、民生福祉上投入很多物力财力,教育、医疗、养老服务日益完善,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切身感受。结合护理学专业特色,陈院长以2008年汶川大地震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为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力和驾驭力,她号召同学们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民族的利益密切联系起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方可在危难之时冲往前线,拼尽全力,治病救人。


(同学们认真听课)


课堂尾声,陈院长将百年辉煌党史和青年使命担当相结合,强调要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唱响时代主旋律。她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生动的报国行,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


(全员大合照)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思政第一课”圆满结束。


作者:周沛兴 拍照:谢毓霖、郑燕婷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