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动态» 广州南方学院老年与慢病护理研究中心学术沙龙系列第3期圆满结束

广州南方学院老年与慢病护理研究中心学术沙龙系列第3期圆满结束

为提升我院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科研能力,2021年3月29日下午,广州南方学院老年与慢病护理研究中心在11教103室开展学术沙龙系列第3期。本次活动由护理与健康学院专业教师孙振华老师主讲,陈秋铃老师和刘嘉韵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


(交流现场)


活动伊始,孙振华老师通过分析一篇关于远程认知行为疗法相关高IF的论文,引出报告题目“远程认知行为疗法在慢病管理领域的研究案例”。孙老师介绍到,该论文作者通过电话干预和社区常规干预,进行远程认知行为管理,以此获得所需的实验数据,论文中展示的所有实验项目都需要进行临床试验注册。随后,孙老师分享了RCT注册及伦理审核流程,他提到了两个最常用的临床试验注册平台,分别为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NIH注册平台。


(孙振华老师发言)


孙振华老师详细阐述了临床试验注册的标准化数据集的20项内容,并分享了申请注册程序的详细步骤。他强调,为了便于研究者制订研究计划书,填写申请临床试验注册表要使用网站所提供的模板。就伦理审查的范围,孙老师总结出三个方面的内容,即“新药科研器械”“新技术”“病例研究、行为学研究”。


为确保受试者的权益、安全受到保护,孙振华老师重点提醒了伦理委员会审查的文件内容,希望老师们在完成自身实验的同时,尊重和保护受试者。


(老师认真听讲)


分享结束后,参会老师开展了进一步的学术交流。通过本次分享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对于远程认知行为疗法的认知,加深了教师对于临床试验注册的了解。


至此,广州南方学院老年与慢病护理研究中心学术沙龙系列第3期圆满结束。


作者:卢嘉晖 摄影:黄素怡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