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41期师生面对面顺利开展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41期师生面对面顺利开展

为促进师生交流,及时了解并解决同学们的疑难困惑,2021年9月18日中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1教103举办了第41期师生面对面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护理与健康学院付雪老师、蔡新健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



活动伊始,老师询问同学们关于学习生活方面上遇到的问题,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关于“考研相关信息应该在哪获取”这一问题,蔡新健老师建议到,先确定目标院校,再到该院校官网寻找考研相关信息,了解该校历年考试录取情况、招生简章、考核内容等相关资料,以便做好备考准备。紧接着,付雪老师补充到,同学们可结合自身能力并立下较高的目标,以此督促、鞭策自己,砥砺前行。此外,付雪老师还强调,同学们应尽早通过四六级考试,为考研英语争取更多的复习时间。



针对“如何更好地为面试实习医院做准备”这一问题,付雪老师给予三点建议:一、准备令人眼前一亮的个人简历;二、注意自身的仪容仪表;三、掌握熟练的护理操作。最后,付雪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学习一些表达技巧,锻炼自身的语言组织能力,为日后面试做好充足的准备。



提问环节


学习方面


Q:如何在众多的课程中精准抓住科目的重点内容并掌握?


A:抓住老师给予的课程目标,在脑海中形成一个框架,再用有限的脑容量去记住需要掌握的知识,上课要认真听讲,一定要抓住课堂时间,这样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Q:有很多事情要做,等真正要做的时候却不知道从何下手?


A:把所有要做的事情都写下来,根据实际情况分清主次,然后开始着手去做。


Q:如何提高实践操作能力?


A:勤能补拙是良策,先抓住整个操作过程的大概框架,然后再慢慢地去抠细节,实操过程中克服紧张情绪也是十分重要的。


面试、实习方面


Q:身高没有达到目标医院的要求还可以去面试吗?


A:可以大胆去尝试,抓住每一个机会。身高不足不是问题,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去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增加自身的闪光点。


Q:实习医院不是自己的理想医院该怎么办?


A: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实习岗位,抓住表现自己的机会,认真学习、认真工作,不要就此沉沦,要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


其他方面


Q:想做护理工作几年后换行工作会不会困难?


A:在临床工作几年累积许多经验之后可以尝试去一些养老医院、母婴机构、月子中心等机构工作;也可以去一些院校从事教学工作。


活动最后,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交流能有所收获,在今后的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共同学习与进步,为未来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第41期师生面对面圆满结束。


作者:林志鹏 拍照:叶铃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