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名誉院长方海云主任护师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荣誉称号

护理与健康学院名誉院长方海云主任护师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荣誉称号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 的决定》,护理与健康学院名誉院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方海云主任护师荣获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b523690447c240919070ddfb3551caf0.jpg


方海云院长从事护理工作39年、老年护理工作14年,任两届广东省护理学会主任委员。她倡导以关怀为本,做有温度、有情怀的老年护理人。她利用中山大学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老年慢病护理》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老年护理学》《社区护理学》课程负责人及广东省护理学会的平台,培养大学生爱老、助老理念和能力。


c3d135dfec924c0d9c18c9ba27cd41e6.jpg


从2013年起,方海云院长带领广东省老年护理团队从临床护士中挑选人才,培养了三百多位老年护理骨干人才,高效地推动了老年护理事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带动了老少边穷地区老年护理事业的发展。2016年,在全国首创4个老年专科护士工作站,引导毕业后的老年专科护士把高质量的老年护理深入到养老机构和社区。2018年,她通过举办与老年护理有关的比赛,引领广东老年护理向务实创新的方向发展。在临床工作中,她立足临床,带领团队做出可复制的护理模式,让社区老年人广泛受益。


方院长寄语护理学子:


护理工作是面对生命的工作,要对他人生命负责,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除了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之外,还要注意培养自己的仁爱、自信、坚毅、勤奋、自律等精神与品德,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努力做到以病人为中心,多体验患者感受。让护理有温度、有高度,努力成长为有情怀的高素质护理人才。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