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文件下载» 学生医院做义工 体会助人为乐

学生医院做义工 体会助人为乐

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健康与护理系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思政中心以及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工部合办的关爱•同行医院义工活动已经顺利进行了将近两个学期了。这个名为“关爱•同行”的医院义工活动在短暂的一天中让护理专业的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助人为乐,并在奉献中展现了自己的价值。

南方学院护理系学生义工队伍利用周末和假期时间,以导诊、陪检、陪伴、陪学、陪练等服务模式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开展义工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为门诊、急诊患者提供咨询、导诊、协助办理入院手续等服务。不仅如此,志愿者也会陪同住院患者进行各种检查,通过陪伴为患者提供心理支持,用心倾听患者的心声与需求、与患者聊天,鼓励患者。

一天下来的工作结束后,许多志愿者都感到了当医护工作者的辛苦与劳累,但是辛苦的同时,志愿者们的收获也不少,志愿者们都表示:“在医院当义工的每一天,似乎都能领悟到许多道理,为病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快乐,这样社会就会充满爱和温暖。”

通过这次的医院义工活动,志愿者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历练了与人沟通的能力和技巧;而且也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感受到了付出的快乐。相信热忱的志愿者们在回到学校后会更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

医院是白色的,病人的心是灰色的,医务人员的心是红色的,而我们志愿者的心是彩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