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实习见闻» 我系实习生参加医疗人文与危重护理论坛

我系实习生参加医疗人文与危重护理论坛

在中山八院实习期间,医院为我校实习生提供了许多的学习机会,岗前培训、实习生讲课、护理查房、业务查房等大大小小的教学活动都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其中更是包括了深圳市一年一度的大型医学论坛:2017年8月18日—20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会、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广东省医师协会、深圳市医学会和深圳市医师协会共同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承办的“2017国际心血管前沿—福田论坛”在深圳市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其中不乏与哈佛大学、梅奥医院等国内外著名医疗机构的专家学者一起分享他们在生活工作中的经验。本届福田论坛继续秉承“高端、国际、前沿”的宗旨,坚持理论引导、实践跟进的论坛模式,传递人文医学理念,倡导医学临床回归。


这次论坛着重讲解临床工作中的医疗人文关系以及危重症患者的护理要求、要点和措施,分享了如加拿大的高血压的初级卫生保健管理、上海闵行区医联体的建设、从ADA2015年指南看糖尿病ASCVD风险管理理念的变化等课题。更有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刘淑媛老师与我们分享她个人的工作经历以及她临床护理工作中遇到的关于人文关怀的故事。通过这次讲座实习生们对护理这一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护士并不仅仅是一门职业,更是一门能使他人获得幸福与欢乐的神圣的工作。

在这段时间的实习生活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成为一位护士所拥有的使命及责任感。在各项工作中去体会救死扶伤和亲切关怀的精神。用切身投入到医护行业的方式去体会和理解病人的痛苦,学习怎样去帮助病人及在其中学习正确的医护技能,这次实习给我们上了很重要的一课。

历时三天的会议论坛结束了,我们实习生活仍在继续,愿在余下的8个月里,可以学到更多的临床知识,对护理工作、对护士这一职业拥有更深刻的理解。为临床护理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