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建党百年,恰是风华”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一届学业发展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建党百年,恰是风华”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一届学业发展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2021年4月21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8教307室举办了以“建党百年,恰是风华”为主题的护理学业发展规划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有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田珍珍,团总支书记林晓兰,一年级成长导师周丽仪,一年级学生班主任殷果、孙振华、林思婷、张汉荣以及我院2020级学生代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田珍珍老师上台致辞。她说到,合理的学业规划能够帮助同学们认识自身的个性特征、现有的和潜在的资源优势,从而更好的学会自我分析,并通过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和切实可行的步骤,达到既定的目标。田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以此次学业发展规划为契机,心怀梦想,勇敢迈步,在建党百年的光荣时代里,谱写出属于当代青年的卓越篇章。


(田珍珍老师上台致辞)


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人员都信心满满、热情洋溢,以PPT的形式向评委和观众展示具有自我个性的学业发展规划书。陈奕婷同学谈到,其最初对护理专业的感受更多的是迷茫和不知所措,甚至略有抵触,但在老师和师兄师姐的引导下,以及参加学院举办的中山大学附属医院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后,彻底改变了想法。从一开始的迷茫和不知所措,转变为想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从一开始的抵触转变为热爱。她向同学们详细列出其未来三年的学习计划,表示会更加注重专业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使自己在毕业后有更多的选择权。


(陈奕婷同学上台演讲)


吴俊桦同学列举了其大一上学期获得的奖项。在进行优、劣势分析时,他展示了高分的专业成绩以及不理想的英语成绩,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会努力提高英语成绩,并下决心在大三前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吴同学分享了其大学三年的学习计划,并以“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的座右铭结束本次汇报,其激情澎湃的演讲让现场评委和同学为之动容。


(吴俊桦同学上台演讲)


孙振华老师对此次大赛作点评总结。孙老师表示,人生只有一次,他鼓励同学们勇敢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且坚持下去,使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


(孙振华老师作点评总结)


至此,广州南方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第一届学业发展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活动颁奖)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吴俊桦

二等奖:陈奕婷、肖诗湘

三等奖:幸玲、叶铃、钟舒扬、李紫红


作者:周沛兴  摄影:袁一方、邓辰迪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