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37期师生面对面顺利开展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37期师生面对面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落实“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2021年3月23日中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1教103室开展第37期师生面对面活动。护理与健康学院张汉荣、罗立娜两位老师与我院2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交流现场)


活动伊始,张汉荣老师询问同学们在学习方面遇到的困难,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针对“如何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获得更大的成就”一问,张老师提出三个“一”原则,即每天一个小时的运动、每个星期一个晚上的放松时间以及每个月一天24小时的复习时间。他强调,学习的效果并不取决于学习的时长,而是取决于学习效率的高低,一个人是否真正掌握所学知识,取决于其是否能够使用自己的语言准确地表达所理解的知识。张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运用发散思维——在课后使用A4纸记录重点知识,由一个重点知识联系到其他的知识点,若遇到困难,可以翻书查看并且进行标注。


(张汉荣老师为同学们答疑)


罗立娜老师就“毕业论文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阐述。她说到,学生需要整理所学理论知识,使其形成完整的知识框架,在临床实习期间,花费一至两个月的时间结合所学知识初步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随后查阅相关文献报道、收集相关资料。罗老师强调,越早准备毕业论文,答辩压力将越小,撰写毕业论文时切记时刻调整自己的心态,避免让毕业论文成为大学时期的困扰。


(罗立娜老师给同学们传授经验)


对于“如何做好考研复习规划”,张汉荣老师说到,大三第二学期是进行考研复习规划的最佳时期,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应确定目标院校以及专业,并了解目标院校往年的录取成绩,收集考研所需书籍等资料,同时获取目标院校今年的招生人数及招生老师等有价值的信息,最后花费半年以上的时间进行复习和归纳总结。


活动最后,两位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交流有所收获,日后遇到学习的问题能够积极主动提问,不断完善自我,为未来的实习与工作奠定基础。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第37期师生面对面圆满结束。


作者:陈浩楠 拍照:叶铃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