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护理与健康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第三讲电影分享会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护理与健康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第三讲电影分享会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相关决策和要求,宣传弘扬抗疫英雄事迹精神。2021320日晚,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0206开展了以“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为主题的电影分享会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田珍珍,团总支书记林晓兰,党建工作小组代表及各院系嘉宾。我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4184911.jpg

(活动现场)

伴随着团歌旋律的落下,田珍珍老师上台致辞。田老师表示,青年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学习党史对指导青年的人生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每一位青年都应当以崇仰之心、敬畏之心去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观影,静心思索,学习抗疫英雄的精神品格,将先者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智慧更好地运用于未来的学习、工作和实践中。

(田珍珍老师致辞)

电影《战疫2020之我是医生》,以医护人员及患者为主线,再现了疫情爆发初期,全民共同抵抗疫情的情景。影片讲述了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前线挺身而出、舍身奉献,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承受极大的心理负荷,用血肉之躯守护人民群众的故事。影片在展示人与人之间的那些美好温情的同时,也处处体现了爱国、爱党情怀。国家为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适时出台减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费用的政策,以及在医院物资匮乏时,全国各地纷纷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奉献爱心。国家及人民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背后,映照着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6.jpg

(电影《战疫2020之我是医生》)

片中医护人员与患者所传递的情谊令现场观众动容,部分同学在观影后分享了所感所得。张伟东同学分享道,电影中无论是心甘情愿将儿子送入重症科支援的院长、为寻找病源不幸被感染的医生林军,还是在爱人牺牲后忍住内心伤痛坚守抗疫前线的护士于晓培,他们都是抗疫中的英雄。为了防止疫情的扩散,他们负重前行,秉持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精神,奋战一线,全力护佑每一位患者的生命。

33.jpg

(张伟东同学进行分享)

黄治齐同学说到,尽管疫情形势严峻,越来越多医护人员忙碌于抗疫一线,即使他们一个个倒下,但总有人继续站起来,哪怕羽翼沾满鲜血,也无所畏惧,抗疫英雄顽强拼搏的勇气和力量让人动容。

66.jpg

(黄治齐同学进行分享)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第三讲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电影分享会圆满结束。

(全员大合照)

作者:黄素怡

拍照:陈浩楠

推文:刘小鹏

审核:林晓兰、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