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论文汇报会圆满完成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论文汇报会圆满完成

2021年6月16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了2021届优秀毕业论文汇报会。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田珍珍老师,团总支书记林晓兰老师,专业教师吴圆荣、周丽仪、李文睿老师以及我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本次汇报人为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黄宇东、黄宇玲、陈淑敏及杨洁丽。




黄宇东同学作汇报。黄宇东同学说到,在论文撰写过程中,应将专业与兴趣相结合,明确论文研究方向,浏览相关热点和查阅相关文献,找到需引用的论文并反复阅读,以保证引用的合理性。他强调,要仔细斟酌论文框架,确保文章的逻辑性,要学会利用学校图书馆已有的数据库资源,为论文的撰写提供数据支持。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掌握数据分析,为未来撰写毕业论文打下坚实的基础。




黄宇玲同学作汇报。黄宇玲同学指出,同学们要注意在临床工作中发现问题,激发撰写论文的灵感。她说到,经常关注实时新闻,对撰写论文也有一定的帮助。黄宇玲同学强调,论文撰写的方向和框架十分重要,同学们要积极主动与导师学习交流。




陈淑敏同学作汇报。陈淑敏同学说到,通过在临床中发现问题或查找相关文献,对文献中的量表进行对比和分析,以便确定论文的方向。她向同学们推荐数据科学分析平台“SPSS”和文献管理软件“NoteExpress”。





杨洁丽同学作汇报。杨洁丽同学分享了“如何与导师进行有效沟通”的经验,她强调,与导师沟通一定要注意礼貌问题。向导师咨询前,为节约对方时间,可以提前罗列问题并多备方案,在沟通过程中,要有自信心,遇到疑惑的地方,主动询问,认真对待。


在提问与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对论文研究内容与思路进行了提问。针对“如何科学选题”一问,李文睿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她说到,每个论文指导老师都有指导方向,同学们可以根据指导方向去选题,此外,关注日常生活和临床实习中发现的问题或查阅文献中的高热点问题,对选题也有一定的帮助。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论文汇报会圆满结束。


作者:邓辰迪  会议截图:肖天江、叶铃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