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学习报告(七)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学习报告(七)

建筑是一座城市的标志和记忆,文化是一座城市的原点和灵魂,而北京的城市建筑,则是新中国70年的一个缩影,为了让支部同志见证新中国城市建设的智慧与荣光,回顾那段振奋人心的奋斗历程。8月13日,我支部组织全体同志收看学习党史微课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

本次课程内容主要为北京十大建筑的建设。在新中国成立10周年之际,我国已经奠定了初步的工业基础,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热情高涨,工农业、运输业、商业、国防等各项事业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为迎接建国10周年,中央人民政府决定在首都北京建设包括人民大会堂、中国历史博物馆与中国革命博物馆等国庆献礼工程。从1958年9月确定建设任务到1959年全部完成,仅用一年时间完成十大建筑的建设,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展现了中国人民无穷的智慧和创造力。

图片、.png

学习后,预备党员区嘉琪分享道:北京十大建筑是中外城市建筑史上的奇迹,也充分体现我国人民对建设祖国的热情,北京市副市长邀请了30多位专家进京共同进行方案创作,对各项工程先后提出了400个方案。周恩来总理提出“古今中外,皆为我用”的原则,建筑设计师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使十大建筑各具特色。十大建筑中人民大会堂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大常委办公的地方,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各人民团体政治活动的重要场所,整个建筑庄严雄伟,壮丽典雅富有民族特色。十大建筑规模大,工期短,要求高,在全国支援下10个月内就高质量完成了从设计到竣工的全过程,创造了中外城市建筑史上的一个奇迹,展现了中国力量。

图片\\.png

陈洁同志以制作海报的方式欢庆祖国建设取得伟大成就。

通过本次课程学习,支部同志见证了老一辈建设者的智慧,见证了中国本土建筑设计民族化探索的最初步伐的开启,对激励青年同志投身于祖国伟大建设起着重要作用。

编辑: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