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握发展阶段新变化,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为促进共同富裕创造了良好条件。2021年10月25日中午,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0教106开展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成员。

活动伊始,第三小组全体成员用朗诵的方式,展示了其小组的学习成果。他们朗诵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的政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中国共产党从实行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都是为人民根本利益而斗争。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推进,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和人民群众的福祉,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最后,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

第四小组叶志娜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背景原因”“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内涵与要求”“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有效举措”“心得分享与朗诵共同富裕”四方面分享此次学习成果。她说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推动共同富裕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促进共同富裕总的思路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翁亦琏同志分享到,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学习,明白了只有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才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知识文化水平,做到全面发展自己,为今后能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蓝羽同志分享到,通过学习,明白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共同富裕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梦想和追求,同样也是党始终如一的价值追求以及具体奋斗目标。因此,我们更应该专注于学习,充实自我,为国家为党实现共同富裕贡献一份力。

骆敏怡同志分享到,从改革开放,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要完成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宏伟目标,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好党的理论知识,与时俱进,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参与并持续推动共同富裕这一奋斗目标。

通过此次学习,激发支部同志们学习推动人民共同富裕的热情,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

撰写人:肖天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