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学习报告(五)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学习报告(五)

从“九一八”的战火,到卢沟桥事变,到南京大屠杀,在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是中国共产党挥动着“民族兴亡、匹夫有责”的大旗,领导着千百万革命志士,唤醒了四万万中国的劳苦大众,拯救了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7月23日,我支部组织全体同志收看学习党史微课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

本次课程内容主要为八一南昌起义,常称为南昌起义或八一起义。它指的是1927年8月1日由中国共产党在江西南昌发起的针对中国国民党反共政策的武装起义。南昌起义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联合国民党左派,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学习后,入党积极分子陈铄同志分享道:南昌起义在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前树立了一面鲜明的武装斗争旗帜,充分地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畏强敌、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南昌起义以实际行动批评了陈独秀的右倾投降主义,沉重地打击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嚣张气焰,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革命斗志。它对创建伟大的人民军队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图片?.png

何永妍、揭英迪等同志以制作海报的方式来赞颂共产党的英勇。

通过本次课程学习,支部同志更加深刻地认识道党的经验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从书本上抄来的,而是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下来的,蕴含着成败和得失,只有不忘来时路,才能少走弯路。只有铭记历史,才能焕发青春。

编辑:邱新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