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四次线上理论学习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四次线上理论学习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于8月13日晚召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四次线上理论学习,旨在继续引导全体支部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图片=.png

第九组重点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一文进行了学习汇报。“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一文是习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的一部分。当时习总书记还专程去到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西柏坡是革命圣地。第九组带领支部同志学习的“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便是毛泽东同志曾在西柏坡召开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

图片==.png

第十组首先通过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同志讲过的名言名句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如毛泽东同志说过,他是靠总结经验吃饭的。紧接着,第十组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摘要,坚持实事求是研究和宣传党的历史,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珍惜和宣传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领导人民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学习和宣传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等。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支部全体同志要重视对历史经验的总结,经常重温党章,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言,重温革命烈士的家书。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勇于担当使命!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四次线上理论学习圆满结束。

编辑:郭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