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电波传递经典第一期-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电波传递经典第一期-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后,党的生命和事业仍蕴含着虎虎生风的青春脉动、洋溢着勃勃向上的青春朝气。新时代的青年,将成为党领导的千秋伟业中生机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

青春永续,因为不变的追寻

时间追溯到1919年,中华民族走到了生死存亡的悬崖边。弱国无外交。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使德国在山东的“权益”转交到日本。消息传回国内,如黑云压城,预示着一场暴风骤雨即将到来——愤怒于丧权辱国、彷徨于山河破碎、苦闷于报国无门的青年们终于在这一天爆发!他们走上街头振臂高呼:“外争国权,内惩国贼!”

图片1.png

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就此展开。在拯救民族危亡的求索中,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工人阶级开始作为独立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

于艰难开局,书盛世华章。站在新的节点上回望,更能看清近代以来中国历史背后的大脉络,更能感受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

青春永续,因为不变的信念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百年间,天翻地覆,但青春的旗帜依然鲜红。

五四运动留下了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五四精神。历经革命年代、建设年代、改革年代,它代代传承、历久弥新;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它点燃信仰的火炬,指引未来。

时空变幻,唯有精神永恒。

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决赛中力克塞尔维亚队,站上最高领奖台。登高一呼,年轻的姑娘们热泪盈眶,时光仿佛倒回30多年前那场划时代的比赛,“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深情的呐喊激发国人共鸣。

图片2.png

奋进,已融入民族的血液,定格了青春最美的表情。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全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青年响应号召、听从指挥,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活跃在医疗救治、关键要塞、基层防线、外围增援等各个环节,为抗击疫情贡献了青春力量。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表现十分突出,在全国驰援湖北的4.2万名医护人员中,有1.2万名是90后,其中不少人是95后和00后。

图片3.png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青春永续,因为不变的奋斗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注重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而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也鼓舞、指引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沿着党指明的方向不懈奋斗,实现最无悔的青春价值。

图片4.png

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五四的呐喊仍然响彻人们心中,五四的号角依然激励民族前行,五四的火炬已然传到新时代的青年手中。奔跑吧,我骄傲的少年!

编辑:梁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