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榜样星火,照亮医路”实习经验分享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榜样星火,照亮医路”实习经验分享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榜样星火,照亮医路”实习经验分享会

为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医院面试、实习、考研等问题。2022年11月6日,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榜样星火,照亮医路”实习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不同医院实习的师兄师姐为同学们进行实习经验分享,我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田珍珍、学生党支部书记林晓兰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彭倩菲同学就面试问题和如何进行时间管理进行分享。她说到,同学们在面试前要提前准备自我介绍并进行多次练习,让自身的优势得到充分展示,在面试官面前留下好的第一印象。面试过程中要注意与面试官眼神交流,展现自身的真诚与自信。彭倩菲同学强调,学好专业知识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也是各项能力得以发展的基础,若有考研倾向,可根据考研目标合理安排备考时间。

傅启然同学针对二院的面试流程及夜班情况进行分享。她详细介绍了二院的面试流程以及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强调自我介绍时优先介绍个人获得奖项及成绩,进行实操考核时,需注意三查七对的流程与无菌原则。谈及夜班,傅启然同学说到,补觉是最快速的恢复精力的方法,合理安排补觉时间尤为重要。

陈晓莹同学就仪容仪表与如何回答面试老师的提问进行分享。她说到,面试时可适当淡妆,不可浓妆艳抹,不佩戴耳环、手镯等装饰品,服装要得体,严格遵循护士服的着装要求。面对面试官的提问,表达自己的个人见解时,态度要谦虚谨慎,切勿不懂装懂。

通过此次实习经验分享,同学们对考研、面试、实习等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知,为接下来的实习面试和考研做好了更加充分的准备,最后预祝即将参加面试的同学们面试顺利!

编辑:林钰淳  排版:林珊珊  审核:林晓兰  审核发布: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