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暖心传递,为梦而行”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暖心传递,为梦而行”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图片16.jpeg

为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同学们对医院面试、实习及考研等方面的问题,以切实解决好同学们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目的,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1年5月28日在10教106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暖心传递,为梦而行”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的主讲为2017级李艳红同学、廖凯裕同志以及2018级王湘同志,我院各年级学生代表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图片17.jpeg

李艳红同学就考研问题进行经验分享。针对考研要如何准备的问题,李艳红同学说到,考研流程按时间可概括为以下方面,每年8-9月公布招生简介及考研大纲,10月开始网上报名,11月进行现场确认,12月打印准考证进行初试,次年2-3月可查询成绩,3-5月进行复试与调剂,6-7月录取通知及入学准备。李艳红同学还给在座同学提了不少建议,如坚持锻炼身体,提早预订酒店等。

图片18.jpeg

王湘同志就专业知识、了解医院、自我评价、自我准备四个方面就实习面试问题分享经验。她说到,面试涉及的专业知识主要以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为主,面试前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女生可以化淡妆,男生头发胡子要稍作打理,尽量提前到场,预留充足的处理突发事件的时间。自我介绍时,要尽量做到简洁、突出重点,不泛泛而谈。回答问题时要有礼貌、有条理,不涉及过多个人情感等。

图片19.jpeg

廖凯裕同志就实习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经验分享。针对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廖凯裕同志谈到,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平衡自己的学习与工作时间,尽早规划未来;对于如何与带教老师处好关系,廖凯裕同志说到,首先要做好自身,在工作中积极肯干,虚心接受老师的指导,工作之余可以与老师多聊聊天,帮老师做点事情等。对于实习期间的住房、交通、开销、年假等问题,廖凯裕同志意乙做出详细讲解。

分享完毕后,党支部还创建了微信群,为后续有疑问的同学持续解疑答惑。

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场同学都收获颇丰,对考研、面试、实习等都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为接下来的实习或考研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暖心传递,为梦而行”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编辑:谢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