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学习报告(八)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学习报告(八)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活动,是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的源头活水,塑造了中国共产党人独特的人格力量。8月19日,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志收看学习党史微课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第22集,一起走进延安,重温延安整风运动精神。

图片、、、.png

本次课程内容为彪炳史册的延安整风运动。遵义会议后,中国共产党逐渐发展成为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但长年的战争紧张形势使党内“左”右倾机会主义错误得不到清算,抗战以来党内大量增加小资产阶级出身的党员又带来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和作风,因此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整风运动。

学习后,入党积极分子梁绮霞分享道:延安整风运动前后历时三年多,规模空前,部署周密,特点鲜明,富于创新,在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而一个组织要保持先进,就要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作为普通学生的我们,要不断保持学习,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图片、、、、.png

预备党员钟梓演、邱新迪等同志以制作海报的方式呈现自己的学习成果。

通过本次课程学习,支部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延安整风运动是中国共产党人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起点和成功典范,它的诸多做法、经验对我们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仍有着长远的指导意义。

编辑:邱新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