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学习报告(九)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学习报告(九)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南京长江大桥是沟通我国南北的交通大动脉,是我国具有重要意义的桥梁,具有极大的经济意义、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8月27日,我支部组织全体同志收看学习党史微课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

本次课程内容主要为南京长江大桥的建成,将长江天险变为通途,把南北两岸连成一体。南京长江大桥酝酿于新中国建立初期,始建于经济困难的20世纪60年代。建设过程中,受到各种自然与非自然因素影响,如三年自然灾害,三线建设导致资金、原料困难,“文化大革命”影响工程建设进度,汛期洪峰考验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等,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工人阶级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方针,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施工任务。

图片2.png

学习后,入党积极分子黎烨妃分享道:南京长江大桥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下关和浦口区桥北之间,是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是沟通南京江北新区与江南主城的要道之一,是国家南北交通要津和命脉。它的建成开创了历史,战胜了长江天堑。通过学习,我深受启发,中华儿女永远不会缺少前行的决心,也不会停下攀登的脚步,艰苦奋斗,自主创新,书写独属于新时代的千古风流。

通过本次课程学习,支部同志们见证了开创中国人民依靠自身力量建设大型桥梁的新纪元,体会到广大技术人员、工人群众不畏困难,勇于创新、发明的精神,充分展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英雄气概,对激发支部同志勇于直面苦难,不畏艰辛的大无畏精神有着重要作用。

编辑: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