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 “践行初心与使命,握好健康方向盘”健康知识科普活动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 “践行初心与使命,握好健康方向盘”健康知识科普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11114日在中区饭堂开展践行初心与使命,握好健康方向盘健康知识科普活动。此次活动由韩婷、陈秋铃两位党员教师担任指导老师,通过免费测血压和科普知识小游戏向学校教职工、同学们科普健康相关的常用知识 。

活动一 免费测血压科普疾病小知识活动

支部同学热情地邀请叔叔阿姨们来测量血压。首先了解他们身体的基本情况,如刚刚有没有做剧烈运动等,紧接着开始专心测量血压,根据测出结果如实反馈,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健康宣讲,给出适当意见,提醒他们要作息规律,饮食少盐少油等。

活动二  食物相生相克小游戏

挑战者自由选择挑战食物相生或食物相克项目,然后在精美的食物卡片中进行两两配对,匹配正确视为挑战成功。支部同学贴心准备了明信片送给前来参与活动的挑战者们,并针对性地科普食物有关的相生相克小知识。

活动三  科普冬季常见疾病小知识

冬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支部同学根据当前季节特点,制作了关于感冒与五官科常用药知识等精美小卡纸,赠给前来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和同学,并积极向他们讲解宣传单上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为学校师生普及了药物、食物养生以及高血压等健康知识,同时提高了为人民服务地意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领悟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重大意义。

编辑:蔡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