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学习报告(四)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学习报告(四)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后,民族矛盾和阶级矛盾交织,国家政局空前复杂,人民饱受军阀混战带来的灾难,为了加深党支部同志对革命的认识,从革命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7月16日,我支部组织全体同志收看学习党史微课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

本次课程内容主要为第一次国共合作实现后,革命政权得到统一和巩固,全国工农革命运动空前高涨,国民政府带领国民革命军出师北伐,通过采取各个击破的战略方针对抗北洋军阀,给予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在中国统治以沉重打击。

图片,,,,,,,.png

学习后,预备党员谭嘉琳分享道:北伐战争,是由中国国民党领导下的国民政府以国民革命军为主力,蒋介石为总司令于1926年至1928年间发动的统一战争。北伐战争的胜利蕴含着巨大的意义。在我看来,北伐战争的胜利沉重地打击了北洋军阀的统治,加速了中国革命历史的进程。而且通过这次的北伐战争的胜利,中国共产党明白了独立武装斗争的意义,发动广大农民参与中国革命斗争,让中国革命继续前行。

图片,,,,,,,,.png

预备党员侯家兴同志通过绘画的形式来赞扬国民革命军的英勇。

通过本次课程学习,支部同志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也更加深刻感受到国共团结的力量,战争的胜利是革命先辈英勇奋战,用鲜血铸就的。本次学习对磨炼支部同志党性,提高政治自觉,向革命先辈致敬学习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