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员培训课程第五讲圆满结束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员培训课程第五讲圆满结束

2021年6月2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以“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为主题的团员培训课程第五讲。护理与健康学院2019级周羡若同志担任本次团课的主讲人,我院2020级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课程。


(会议伊始)


周羡若同志从“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意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六个部分进行阐述。周羡若同志提到,社会主义制度是相对于资本主义制度而言的政治经济制度,其基本要素是实行公有制、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在对社会主义制度的探索中,“三大改造”的完成,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建立,实现了最深刻的社会变革,为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讲述的目录)


周羡若同志详细介绍了我国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于钢铁工业、机械工业、石油工业以及科技领域四个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她通过视频展示了两弹一星的研发对中国产生的重大影响,歌颂了科研工作者为中国科研事业无私奉献的“两弹一星”精神,以此激发同学们爱国爱党的热情。


(观看视频)


周羡若同志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点和优势,其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不断彰显,且得到了证明。通过观看视频,引导同学们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由来,意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学会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积极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最后,周羡若同志全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历程,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意义,强调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激发同学们争做优秀共青团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员培训课程第五讲圆满结束。


作者:肖天江   会议截图:周沛兴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