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 开展《雷锋》电影分享会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 开展《雷锋》电影分享会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

开展《雷锋》电影分享会

前言: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雷锋榜样力量。3月20日,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于10教106观看党史题材电影《雷锋》,党支部全体同志参与本次电影分享会。

电影主要讲述雷锋从一个稚嫩的少年变成一名平凡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的成长历程。他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去劳动现场做义务劳动、风雨中护送老大娘回家、为灾区捐款而自己破旧的袜子补了又补、替战友为家里寄钱。他从不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把一切出发点都围绕在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上。

观影心得

温苑婷同学说到,雷锋的童年生活有着种种的不幸,但他依然坚信自己的信念,积极乐观的对待生活,全心全力为人民服务。从雷锋身上我们懂得了平凡铸就伟大的道理,即使是平凡的小事也可以折射出一种不平凡的精神。雷锋精神,是第一批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代表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钻研探索,不计较个人利益的高尚品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不断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从点滴小事做起,为社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王翠毕同学说到,雷锋同志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人民。虽然他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了二十二岁,但他的精神却将永存于我们心中。学习雷锋精神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身边的点滴小事都能让雷锋精神闪闪发光,也许是弯腰捡起的一张纸屑,也许是志愿活动中努力的身影,也许是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的那双温暖的手。未来属于青年,让我们自觉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陈敏莹同学和陈晔瑜同学分享到,学习雷锋精神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因此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需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转变观念,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与时俱进。同时还需提高自身素质,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以雷锋为榜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历经半个多世纪、跨越不同时代,广泛而深刻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国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常学常新,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肌理,融为社会主义道德范畴精髓,成为激励人们报效国家、献身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精神动力。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将雷锋精神切实地贯彻到自己的行动中,将明礼诚信、爱岗敬业、大公无私等精神真正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雷锋》电影分享会圆满结束。

编辑:罗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