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一讲顺利开展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一讲顺利开展

为加强入团积极分子思想教育培训和价值引领,汲取凝聚奋进力量,2022年3月12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6教202开展以聆听党员故事之“不忘初心,闪耀青春”为主题的团员教育培训课程第一讲。此次课程由预备党员陈晓莹同志主讲,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孔晓冰主持,我院团总支副书记郑燕婷及2021级入团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团课。


(会议现场)


陈晓莹同志分别围绕“共青团的使命及性质”、“何为初心与使命”、“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青年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闪耀青春”五大方面展开讲解。她提到共青团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后备军,为坚持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使命,她号召入团积极分子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牢记初心与使命,始终沿着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的方向前进。


紧接着,陈晓莹同志带领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带着“何为初心与使命”的问题共同观看黄文秀等党员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她用小故事展现大道理,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视频的方式生动传达了当代青年肩负着的历史任务。这些先进事迹激励着各位入团积极分子,使在座入团积极分子明白当下应当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自觉投身新时代新征程。


(陈晓莹同志)


最后,陈晓莹同志与入团积极分子分享林艳荣同志抗击疫情的英雄事迹。她说到林艳荣同志“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坚守”的信念准则值得每一位护理学子学习,希望在座的入团积极分子能够利用宝贵时光励志求学、刻苦钻研、提升自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篇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合照)


作者:陈奕璇  拍照:潘锦河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