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护理与健康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护理与健康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更好地学习国家安全信息规章制度,了解国家安全信息相关内容,2020年4月15日,护理与健康学院全体师生以云会议的方式,共同学习“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的视频和相关知识测试,各班还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进一步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内容。

在范维澄院士主讲的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中,范院士从国家现状去展开,诠释了国家安全的概念。国家安全不仅是指国家主权类的安全,还包括了经济安全、生态安全、科技安全等,它是中国公民人身安全的一个保障,也同样是实现中国特色社会共产主义的一个保障。其中,范院士还运用各种事例阐述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譬如,钓鱼岛事件警示着国土安全是国家最基本、最重要的安全。

现今,我国奋力防控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属于国家安全中的生物安全的范畴。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护理与健康学院有奋战在一线的校友,也有在志愿岗位的服务在读护生。他们某种层面上也是在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还增强了爱国意识。希望同学们能谨记今天课堂所学,时刻保持警惕,尽可能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知识和力量!

作者:张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