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第七届科技学术节之健康与护理系突发情况 急救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第七届科技学术节之健康与护理系突发情况 急救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为了更好地普及现场急救知识及应对措施,让同学们了解掌握急救技术的重要性,增强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11月23日晚19:00,健康与护理系第七届科技学术节之“志中华?创青春”突发情况急救技能大赛决赛在第4实验楼303室(即9号教学楼后面的护理实验楼)隆重举行。

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评委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老师、院团委徐海龙老师、心理咨询中心的鲁成老师、健康与护理系办公室主任忻丹国老师、黄存嫦老师、医务室主任梁海华老师及李志忠医生、健康与护理系团总支书记杨思杭老师、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李翠珊同学以及各兄弟学系主席团代表和院团委纪检部的同学。

此次大赛由通过初赛脱颖而出的24名参赛选手,经由抽取方式随机抽签的方式分为八个小组,以情景题形式进行急救实操展示,内容主要包括急救止血技术、骨折固定紧急处理,烧烫伤处理技能等操作展示,并由忻丹国老师、黄存嫦老师、梁海华老师及李志忠医生组成评委团进行审查。

在近2个小时的赛程中,各组参赛选手都全力以赴,面对突发情况稳而不乱、沉着冷静、配合默契,以熟练到位的急救技能、规范细致的急救手法,迅速地完成了急救处理。其中由第五组带来的实操展示更是好评如潮,赢来台下师生的热烈掌声。急救操作展示后,评委根据各小组应对突发情况的急救处理对各小组的选手进行了提问和点评。

至此,第七届科技学术节——之“志中华?创青春”突发情况急救技能大赛顺利落下了帷幕。此次比赛旨在让同学们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进行实践,近乎耳熟能详的急救知识真正实施起来不易。比赛兼具娱乐性与知识性,考查参赛选手对急救知识的掌握程度、突发状况的掌控及团队协作能力,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