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健康与护理系护理操作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健康与护理系护理操作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为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理专业学生的风采,5月12日下午14:30,我系于护理实验楼303室举办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十周年校庆之健康与护理系护理操作技能大赛。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院长助理赵过渡、院教务与科研部常务副部长刘金成,任课教师黄存嫦老师以及景晨老师。此外,还有幸邀请了中山大学护理学院的严卫青老师、赵飞英老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医务室主任梁海华老师、健康与护理系陈华丽主任、系办公室主任忻丹国老师以及任课教师王政医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首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院长助理赵过渡对本次操作技能大赛进行致辞,其指出护理操作是临床护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操作技能大赛的举办不仅能够加强同学们对护理专业知识理论内涵的理解,同时也可增强同学们护理技能的操作水平。此外,其表示对本次参赛的学生非常有信心,希望选手们能够取得优秀的成绩,并预祝此次护理技能操作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的内容包括皮下注射法、鼻导管给氧法、测量血压、口腔护理、隔离技术-穿脱隔离衣、无菌技术-铺无菌盘、铺备用床、无菌技术-戴脱无菌手套等八项操作项目。比赛中,同学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繁多的护理操作,动作娴熟敏捷,操作准确无误,每位同学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展现自己的风采。虽然平时看似简单的操作,却蕴含了许多的细节问题,如给棉被套上被单,在比赛中显得相当的棘手,不仅细节繁多而且操作复杂。但选手们沉着冷静, 在规定的时间内熟练而规范的完成了比赛。

接着,陈华丽主任、严卫青老师以及赵飞英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老师们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高度赞扬,同时期望护理专业的学生能够以参赛选手为榜样,熟练掌握这些护理操作技能,努力学习临床护理技能,以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

最后,14级护理1班摘得本次护理技能操作大赛的集体一等奖,13级护理1班则荣获集体二等奖,季军则由14护理2班及13护理2班获得。此外,张幼敏、马佩妹、周秋等3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王洁微、廖美霞、庞敏敏、黄家敬、肖素民、刘家铭等6名同学获得了个人二等奖,曾繁羚、邱泽屏、马晓雯、何颖琳、马燕貂、彭滢、余海彬、陈佩芬、陈振程、黎雪玲等共计11名同学获得了个人三等奖。

本次比赛虽已结束,但比赛向同学们传达的认真严谨的科学精神不会消退。比赛加强了学生对护理操作的掌握,不仅使大家有机会通过比较认识到自己护理操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错误,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积极的学习护理专业知识,不断丰富、提升自己,继承、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努力展现当代白衣天使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