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关注儿童健康,积累护理经验“——护理与健康学院寒假社会调查成果汇报圆满结束

“关注儿童健康,积累护理经验“——护理与健康学院寒假社会调查成果汇报圆满结束




为关注儿童健康,积累护理经验,培养同学们的专业调查能力,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对社区0-6岁儿童关于常见病以及小儿推拿在常见病保健中的应用情况进行社会调查。




为了检查同学们的社会调查成果,2020年5月13日14:30,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以“关注儿童健康,积累护理经验”为主题的寒假社会调查成果汇报会。出席本次汇报会的嘉宾有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范丽红老师、团总支书记林晓兰老师、院专业教师方郁文老师、罗立娜老师、付雪老师、叶景云老师、李文睿老师、周丽仪老师、孙振华老师、张汉荣老师以及2017级、2018级、2019级的学生代表。

本次汇报比赛共有十支队伍,参赛选手以PPT的形式,大方自信地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他们的寒假社会调查成果。其中,春日部防卫队结合清晰的数据胸有成竹地分析儿童患病的原因以及小儿推拿推广的不足,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最后,该队伍采用自制的海报和视频的方式来宣传小儿推拿知识以及预防常见病的方法。不仅让同学们享受了一番视觉盛宴,还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

结束了上半场的成果展示,叶景云老师对每支队伍的展示进行了详细地点评。叶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的调查给予了肯定与表扬,接着针对每支队伍在汇报过程中所出现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她提醒同学们在调查的过程中可以查阅小儿推拿在社区内运用的文献。

随后,创造181队为大家讲解了本次调查的目的以及调查背景,并根据其调查数据总结出小儿推拿推广有待加强的结论。最后对于小儿推拿覆盖率低的问题提出有效的建议以及作出了反思。该支队伍引导同学们对于本次调查结果深入思考,促进思维的发展。

紧接着,付雪老师对下半场的汇报成果做出了总结。首先,付老师为同学们认真完成本次的寒假社会调查感到欣慰。其次,付老师对于经验不足的队伍提出了建议,她建议同学们在社会调查汇报的形式上尽可能的丰富、精彩一些。此外,她还表示,作为医学生,我们要有具备专业能力,要分清楚正规的小儿推拿途径以及推拿手法。

最后,随着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此次汇报进入了尾声。

通过本次寒假社会调查成果汇报,同学们对社区儿童常见疾病以及小儿推拿在常见病保健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17级护理1班春日部防卫队

二等奖:18级4班代表队

三等奖:18级护理1班创造181队

最佳风采奖: 18级2班代表队

优秀奖: 19级护理1班代表队


撰稿:陈嘉莉  审核:范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