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技能大赛» 技能大赛»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六届护理操作技能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六届护理操作技能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为全面考察学生的临床护理技能和应变能力,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临床思维及团队合作能力,2021年5月26日下午,我院于4实304、305举办了第六届护理操作技能竞赛决赛。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和嘉宾有: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主任护师张献玲,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钟丽玲,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助理陈秋铃,学院教师张英华、古宏文、吴圆荣、黄敏、周丽仪、李文睿、付雪、景晨、叶景云、孙振华、田珍珍、林晓兰、刘嘉韵。本次参赛选手为我院2018级、2019级学生。


(比赛现场)


活动伊始,陈秋铃老师为本次竞赛进行开幕致辞。陈老师说到,护理操作技能竞赛是锻炼和检验我院学子护理技能水平的重要平台,此次竞赛重点考察学生的临床思维、临床操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希望选手们能够保持沉着冷静的心态,认真完成每一步操作,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陈秋铃老师致辞)


比赛开始,“表情包交流组”于4实305室进行内科案例操作技能比赛。其小组比赛的模拟案例为“低血糖病人昏迷病案”,他们通过生动的情景剧,向现场评委老师和观众们展示出熟练的护理操作及良好的专业素养。参赛选手不仅对病人进行了末梢血糖值测量、葡萄糖静脉输液、测心电图以及鼻导管吸氧等护理操作,还不忘安抚病人家属的情绪,及时为病人家属答疑解惑。操作结束后,选手邀请病人家属关注其医院科室的公众号,以便了解更多的医学小常识。



与此同时,304室的竞赛过程也是精彩纷呈。“叽叽咕咕冲击组”在妇科案例护理操作中表现十分出色,其小组模拟的病案为“分娩宫缩乏力产妇病案”,参赛选手严谨核对病人信息,并对产妇进行熟练的评估。在操作过程中,选手们用认真的态度、十足的耐心以及专业的技术,为产妇进行了良好的护理,缓解产妇紧张的情绪,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们扎实的基础理论功底、娴熟的护理操作技能以及体贴入微的人文关怀。



各小组比赛结束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主任护师张献玲老师和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钟丽玲老师进行点评总结。两位老师对参赛选手优异的表现给予了赞扬,同时提出中肯的建议,指出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对于测量血糖值、测心电图以及幼儿肌肉注射等操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建议同学们加强护理实操技能的学习以及临床思维的培养,同时加强团队合作能力,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护理人员。


左:张献玲老师.JPG
右:钟丽玲老师.JPG
(左:张献玲老师)

(右:钟丽玲老师)


本次护理操作技能竞赛不仅锻炼了我院学子的护理技能操作能力,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子认真严谨的科学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认真刻苦的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第六届护理操作技能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附上获奖名单:

一等奖

叽叽咕咕冲击组:龙嘉琪、黄琳洁、郑菲仪、崔少妍

奶哩莱气组:胡欣童、周雪华、黄楚晴、张意珊

预防医学一组:邓昕皓、杨璧兴、周大双


二等奖

白衣役备组:黄利萍、翁亦琏、朱春晓、赖玉婷

表情包交流组:周奕彤、彭倩菲、余苑芳、吴淇枫

预防医学二组:林润丽、王文琛、吴淇枫


三等奖

不想取名组:叶方庭、刘沐雅、罗梦婷、黄嘉丽

迪迦奥特曼组:黎楚怡、吴梓明、傅启然、李虹演


优秀奖

三优lala组:邱漓颍、洪凤雅、侯育南、周佩莹

七八哗哗组:王湘、潘炜程、杨慧雯、区嘉琪


(获奖合照 )


获奖合照 (2).jpg

(获奖合照 )


获奖合照 (3).jpg

(获奖合照 )


获奖合照 (4).jpg

(获奖合照 )


作者:林志鹏  摄影:黄素怡、刘小鹏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