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2018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暨考研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护理与健康学院2018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暨考研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为引起同学们对实习、就业、考研工作的重视和关注,希望同学们早谋划、早打算、早准备,同时指导2018级学生对实习及考研进行科学有效的规划,2021年6月23日上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腾讯会议开展2018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暨考研动员大会。护理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陈老师,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田珍珍老师,办公室副主任任小乐老师,团总支书记林晓兰老师,教学秘书刘嘉韵老师,专业教师王政医老师、孙振华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院长为本次大会进行开幕致辞。陈院长说到,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时,要积极与临床老师沟通,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做到从容应对。她强调,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防护工作,时刻注意职业暴露的问题以及密切接触疑似新冠病人的情况,如有发生,应及时报告带教老师。相信通过十个月的实习,同学们将不断积累经验,收获颇丰,为日后的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最后,陈院长预祝2018级全体学生实习顺利。





林晓兰老师针对实习生管理制度做了重点介绍。林老师说到,实习生由学校和医院共同管理,她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维护学校和学院形象。遇到问题时,要学会与带教老师和实习指导老师进行沟通,切勿冲动行事,影响自身实习。





刘嘉韵老师从实习注意事项和填写实习手册要点两方面展开。刘老师说到,同学们可准备一本笔记本记录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在实习过程中不断改进、寻求进步。她强调,同学们要认真阅读且填写实习手册的相关内容,切勿随意涂改。





王政医老师为同学们具体讲解了护士执业资格证考试的相关内容。王老师说到,护士执业资格证考试逐渐规范,题型基本固定。由于考试规定的时间有限,同学们平时需多做题,以确保做题速度。对于考试信息的查询,同学们可进入“中国卫生人才网”查询相关信息。王老师强调,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要反复复习理论知识,以免顾此失彼。





孙振华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护理学专业毕业论文的种类、内容、写作过程及要求。孙老师说到,在撰写毕业论文的过程中,要加强与指导老师的沟通交流,提前做好充足准备,避免与老师无效沟通。他强调,写论文时禁止抄袭,避免内容口语化,正确使用标点符号,并学会利用“中国知网”与“PubMed”搜索所需文献。





会议最后,田珍珍老师作考研动员。她从自身发展的角度和社会发展的层面讲到为什么要考研,考研不仅可以提升同学们的学历,提高社会竞争力,还能通过读研提高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结交人脉,积累资源,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基础。关于报考院校和专业选择,田老师强调,应根据自己的就业预期、学习能力与兴趣趋向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与专业。最后,田老师激励同学们顶住压力,守住初心,坚持到底,不言放弃,并祝愿同学们有一个光明美好的前程。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2018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暨考研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肖天江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