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励能计划之励能学堂成果展圆满结束

护理与健康学院励能计划之励能学堂成果展圆满结束

为了提高学生对现场急救和健康知识的认识,增强学生自我防范、现场救护的能力,我院于2022年6月22日下午,在10教101举行励能学堂成果展,以此来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出席本次活动的成员有护理与健康学院团委书记兼辅导员林晓兰老师、往期各位小老师以及励能学堂全体学员。



活动伊始,学员们通过观看视频,回顾了自己在励能学堂一个月以来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操作。同时以情景演绎的方式,模拟医护人员面对不同伤者采取不同急救方法的场景,演示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外伤急救三种操作。



心得分享


龙洁同学上台分享感悟。她提到在面对患者心脏骤停后的4-6分钟内是救治患者的黄金时间,在这时间段心肺复苏起到关键作用,此过程需要施救者对心肺复苏的技能十分熟练。她建议初学者勤加练习,在紧急情况下才能为患者生命创造机会。



方婷婷同学上台分享感悟。她提到通过课堂学习,她掌握了多种包扎法,学习到许多急救技能,在紧急情况突发时既能保护自己,也能帮助他人。



林晓兰老师进行总结。她肯定了小老师及学员在课堂上的表现,同时指出学员操作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如对患者实施救援后应进行适当宣教、提醒注意事项以及对家属进行安抚等,她鼓励学员们继续勤加练习,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年励能计划之励能学堂成果展圆满结束。



作者:陈奕璇  拍照:潘燕雯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