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召开2019级实习动员大会

护理与健康学院召开2019级实习动员大会

为加强同学们对实习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深化大家对于实习有关规定和注意事项的认知,6月29日上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在5教205召开了2019级实习动员大会。护理与健康学院方海云院长、陈华丽常务副院长、林晓兰老师、刘嘉韵老师、王政医老师、林思婷老师以及2019级护理学专业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陈华丽副院长首先做实习动员讲话。她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当中,勇敢面对挫折,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树立展示学院的良好形象。陈院长还介绍了院感防护的相关知识,希望同学们在护理工作中严格遵守医院衣着规范,做好双向防护措施,保护好患者及自身安全。



林晓兰老师讲解实习生管理制度。她强调,同学们要坚持认真负责、积极向上、吃苦耐劳的职业精神,严格遵守学校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请销假制度,时刻维护学校和学院形象。在遇到问题时,要及时与带教老师和实习指导老师进行沟通。



刘嘉韵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实习手册填写方法以及实习注意事项。刘老师建议同学们准备一本笔记本,用于记录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在实习过程中不断改进、追求进步。她强调,同学们要认真阅读并按要求填写实习手册的相关内容,切勿随意涂改。



王政医老师讲解护士执业资格证考试相关内容。王老师说到,护士执业资格证考试逐渐规范,题型基本固定。但由于考试规定时间有限,所以同学们平时需多做题,以增加做题速度。对于考试信息的查询,同学们可进入“中国卫生人才网”查询相关信息。王老师强调,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要注意加强理论知识复习,理论与实操相结合,避免顾此失彼。



林思婷老师讲解毕业论文相关注意事项。她从毕业论文的种类、内容、写作过程及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要和指导老师保持密切联系,注意时间节点,利用空闲时间搜索阅读文献。



方海云院长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实习是大学学习阶段的重要一环,不仅可以巩固学生所学专业知识,增强综合素质,还有利于学院发现教学问题,改进教学方法。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把实习看作是一次历练,珍惜实习机会。方院长鼓励同学们自律自信自强,坚持“三个半小时”的好习惯,在工作生活中合理安排好时间和学习计划。



本次动员大会为即将踏入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实习目的,坚定专业理想和追求。“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苟徒知而不行,诚与不学无异”。相信2019级同学必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面对实习工作,在实习中收获成长,躬身践行、知行并进。



预祝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一切顺利,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作者:龚文鑫   拍照:潘燕雯、陈奕璇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