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年团干交流会顺利开展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年团干交流会顺利开展

为增强团总支学生会艺术团(以下简称:团学艺)新老成员的工作热情,促进沟通交流,2021年12月11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0教202举办团干交流会。护理与健康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郑燕婷,学生会执行主席简远琴、区嘉琪,艺术团副团长黄嘉丽、秘书处前任部长邱新迪、网络技术部前任部长骆敏怡及团学艺全体干部出席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董跃同学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团总支副书记郑燕婷强调,学生干部是沟通老师与同学的桥梁纽带,应该明确个人定位与职责,在同学中起到模范表率作用,具备过硬的交往、管理、决策、组织、创新能力,用自身具有的号召力影响每一位成员,促进团学艺工作的有效开展。她就“如何运营好本部门/队伍”讲到,干部之间首先要建立和谐共处的良好关系,还要加强部门成员间的沟通交流,善于听取新成员意见并给予鼓励与表扬,树立成员们对工作的责任心与信心,营造积极向上、温馨的部门环境。


(团总支副书记郑燕婷)


秘书处前任部长邱新迪就“学习与工作”两者关系分享到,学生干部在高效完成任务之余,亦要保证学习质量,做到思想端正、追求上进,且对工作充满热情。同时,要善于听取他人意见并不断思考,及时改进,成就更完善的自己;要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思想,促进良好的人际关系。


(秘书处前任部长邱新迪)


网络技术部前任部长骆敏怡分享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明确部门目标,做好工作规划,具备高度责任心。关于如何管理好部门方面,她说到,加强沟通交流是十分必要且有效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学会换位思考、互相理解、互相包容,才能促进部门的发展建设。


随后,各部门队伍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学期工作总结。大家纷纷表示,本学期各项工作均能顺利完成,并在活动结束后通过部门例会方式进行总结并改进,提高了每位成员的合作能力与沟通能力,但仍存在新成员积极性不高、做事拖拉等不足之处。各负责人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培训中,会着重培养新成员工作积极性与效率性,提高其独立自主完成任务的能力。





(各部门代表)


会议最后,郑燕婷、简远琴、区嘉琪及黄嘉丽同学分别进行会议总结,她们对于各部门及队伍的付出与努力给予肯定与表扬,并希望各部门队伍能够继续保持干劲、积累经验、不断进步。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举行为团学艺各部门搭建了一个分享经验、相互学习的平台,对于部门队伍的工作及管理水平提高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团学艺全体成员能够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团学艺能够给我院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


(大合照)


作者:潘锦河  摄影:潘燕雯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