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年第一期“青马工程”第一讲之“初心筑梦,礼赞百年”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年第一期“青马工程”第一讲之“初心筑梦,礼赞百年”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我院学子的爱国情怀,2021年11月21日晚,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0教106开展2021年第一期青马工程第一讲之“初心筑梦,礼赞百年”演讲比赛。护理与健康学院专业教师殷果、陈灵慧、林思婷,预备党员邱新迪、陈锡钻、钟梓演、谭嘉琳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田珍珍,团总支书记林晓兰,各兄弟院系嘉宾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比赛。


(活动现场)


伴随着团歌旋律落下,殷果老师上台致辞。她说到,希望同学们在求学路上,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主动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踏踏实实为群众做实事、谋实利,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


(殷果老师上台致辞)


参赛七支队伍以自信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和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队伍的精彩表现)


其中,试试就能行争争就能赢队向在场观众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奋斗史,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革命事业精神。该组选手声情并茂的讲到,辛亥革命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为中国社会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推动了中国历史车轮的前进。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坚定心中信念,秉承先驱遗志,弘扬和传承辛亥革命精神。作为一名护理学子,更应夯实护理基础,掌握专业技能,用专业知识回馈社会,在医护领域挥洒青春的汗水,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不断奋斗。同学们精神抖擞、铿锵有力地朗诵,将整个赛场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试试就能行争争就能赢队)


爱会消失对不队从“铭记党史”“感党恩德”“吾辈自强”三方面展开演讲。陈奕婷同学引用影视剧《觉醒年代》的经典台词,向在场观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以及中国共产党人所走的道路。如今国泰民安、繁荣富强的中国,是无数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她的讲述极具共情力和感染力。


(爱会消失对不队)


最后,陈灵慧老师进行总结。陈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的演讲内容及演讲形式给予肯定,故事内容紧扣“红色”主题,振奋在场观众的心,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能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并运用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扎实专业基础,不断进步与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医护人员。


(陈灵慧老师作总结)


(大合照)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试试就能行争争就能赢队

林培欣、张炜炀、张诗萍、陈坤培、谭燕美


二等奖

乒乒乓乓队

龚锦媛、刘佳瑜、肖诗湘、陈锐基

爱会消失对不队

张靖宜、杨慧慧、陈奕婷、王芳、魏晓婷


三等奖

乘风破浪的演讲队

刘嘉胜、冯越、魏绮君、林钰淳、张红昕

青青草原队

陈乐琪、陈俊熙、黄嘉仪、钟郁婷

五护临门队

黄嘉丽、麦诗洋、叶菊香、冯珊、曾玲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作者:韩禹竹、肖天江  摄影:冯诗琦  审核:田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