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许青春之愿,圆护理之梦|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暨院长思政第一课

许青春之愿,圆护理之梦|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暨院长思政第一课

9月22日,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暨院长思政第一课在3教105室顺利开讲,方海云院长和谭坚铃老师分别以“许青春之愿,圆护理之梦”和“大学如何学习”为题,为我院177名新生上了别开生面、激动人心的开学第一课。


(护理与健康学院 方海云院长)


方海云院长从自身从事护理工作40年的经历感悟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号召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实现人生梦想。方院长从护士职业的性质切入,剖析了护理学科的“科学属性”和“人文属性”,强调护理专业既有趣又有爱,是“最有温度的职业”。她特别提到护理专业的“顶天”与“立地”,不仅能用专业能力抚平天下苍生的“伤”与“痛”,所学专业知识也将伴随一生,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服务,由此激发同学们对护理专业的自信与热爱。


方院长还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特色、教学资源等方面介绍了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基本情况。方院长最后表示,希望同学们用侦探之脑学医,用悲悯之心学护,希望同学们的青春因为学护理更快乐、精彩!


(护理与健康学院 谭坚铃老师)


谭坚铃老师以“大学如何学习”为主题展开分享,她首先谈到大学专业学习的目的、内容、形式与中学各科目学习的区别,强调大学专业更加注重专业素质的培养,理论与实践的学习与训练。她提到,护理专业学习如何更好护理病人,与医生一起挽救病人生命、促进病人康复和预防疾病发生。作为护理学子,应具备专业的素质和能力,遇到紧急情况时要做到沉着稳重、随机应变,要善于观察,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包容奉献的精神,同时还要学会创新。


关于大学学习方法,谭老师鼓励同学们紧跟教学目标,合理分配时间,注重劳逸结合,课后及时复习和进行系统性总结,学会利用各种资源,及时把握学习机会。谭老师特别强调,学习具体专业学科时要做到概念清晰、明白各种机制原理、学会理论实际相结合等。最后,谭老师祝福新生在护理与健康学院历练成长、不断进步。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级新生的大学征程指明了方向,有利于他们更快地适应新环境,同时也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热情。期待同学们能够接好护理专业的接力棒,为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护理学子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21027213723.jpg


作者:李梓贤  审核:田珍珍